【特別企劃】「銀子、房子、妻子、孩子、車子……」
低薪、高房價已成現代工作者的痛,而五子登科更是難以達到的夢想,但鄭仁凱不僅在28歲就完成五子登科,更在41歲時,買下人生的第3間房,其中2間穩定收租,現過著人人稱羨的「九子登科」生活(3間房子+3個孩子+妻子+車子+銀子)!更計劃在退休前,再買下一間店面收租,過著不靠小孩、輕鬆無負擔的退休生活。加入永慶房屋已26年的永慶房屋環球店店長鄭仁凱開心地說:「我在永慶房屋九子登科,這真的是可以做一輩子的事業!」

永慶房屋環球店店長鄭仁凱(右1)帶一家五口一起出國享受旅遊假期。

收入多少自己決定!內向個性挑戰業務工作

「自己的收入要自己掌握、不要被天掌握!」出生自雲林農家的鄭仁凱,從小幫忙家裡務農,看到父母辛苦的耕耘,卻常只因一次颱風或一次缺水,導致收成不佳,賺不到錢,只能看天過日子,讓鄭仁凱默默決定將來要找更好的賺錢機會,尋求更好的收入,過更好的生活。 

在金門當兵時,鄭仁凱看到永慶房屋徵經紀人的招募活動,雖然知道自己個性內向,家人也不看好,但仍然決定特別飛回台灣面試,鄭仁凱回憶:「在當兵前我跟哥哥一起租屋,後來因為屋主要賣房,而買不起的我們就被屋主趕走。那時我就決定未來要找一份能賺多點錢的工作,不要再看人臉色過日子。知道永慶房屋在徵人,覺得業務工作能靠努力決定自己的收入,而且我也想要改變自己內向的個性,所以決定退伍後就加入永慶房屋。」

永慶房屋環球店店長鄭仁凱在永慶房屋達成人人稱羨的「九子登科」。

按部就班改變自己 菜鳥變不動產達人

剛加入永慶房屋,因從沒做過業務工作,個性又內向,不敢做陌生拜訪,鄭仁凱笑說:「一開始學長帶我去社區拜訪陌生屋主,即便學長做了好幾次示範,我還是連門鈴都按不下去。但我知道如果不逼自己改變,做業務也賺不到錢,於是決心每天安排固定時間,只要時間一到就出發,去負責的商圈,一層樓一層樓地拜訪住戶,逼自己跟屋主、社區民眾聊天,起初怕怕的,但就是逼著自己做,兩個月後,走在路上我跟任何一位陌生人都能自在聊天了。」

做房仲,除了膽量,專業知識的充實同樣重要,舉凡不動產說明書、建築結構、稅法、貸款等,面項廣且深,鄭仁凱分享:「從我第一天上班開始,除了永慶房屋有提供專業的教育訓練課程外,還有店裡的學長帶我,透過實際服務客戶的過程中,直接以實例作教學及應用,讓我之後在面對客戶時,可以很快的回覆客戶的疑問,展現專業度,自然就會獲得客戶信任。」

加入永慶房屋後,鄭仁凱僅花3年時間就達成年薪破百、結婚、買房的人生里程碑,鄭仁凱強調:「當業務最重要的還是心態,除了有挑戰高薪的決心外,也要能隨時調整想法,業務工作經會遇到挫折,要懂得把負面轉化成正面,去思考並反省下次應該怎麼做。」

 
永慶房屋環球店店長鄭仁凱(前排白色POLO杉)與同仁休假時一起到苗栗旅遊。

轉換心境年齡 成功帶領老中青三代團隊

鄭仁凱在永慶房屋第5年時晉升店長,至今已有約20年的店長經驗,帶領的團隊成員有20、30歲、甚至40多歲的經紀人,鄭仁凱分享:「雖然我總是比團隊夥伴資深,即便如此,我也不會一直用以前的想法來帶同仁,反而是要隨著時代與時俱進,像永慶規劃的幹部訓練課程,就會隨著時代變遷,不斷的調整課程內容及教學方式,幫助我在擔任店長期間,能更了解各個世代的想法及需求,讓我可以適時轉換自己的心境年齡,順利地與不同世代的夥伴進行溝通,減少彼此隔閡,而年輕夥伴也會覺得我是可以溝通的對象,願意找我討論,甚至跟我分享工作以外的事情,常約我一起去聚餐、旅遊。」

鄭仁凱進一步說:「當同仁願意跟我打成一片時,就會發現團隊氣氛是很棒的,不僅讓我能更了解每位同仁的個性,遇到問題能對症下藥,也有助於推動永慶房屋的『師徒達人』制度,為每位新進經紀人,安排更適合的學長或學姊來帶領,幫助新人快速融入團隊。」

系統、制度、團隊 永慶房屋打造幸福企業

永慶房屋甫獲國際人力權威雜誌《HR Asia》頒發「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」!永慶房屋人資部塗振宏經理表示:「永慶房屋不斷致力於打造『聰明工作、健康生活』,不僅結合30年資料庫進行大數據分析,讓經紀人只要透過行動工具,就能為客戶提供精準的物件配對,幫助經紀人聰明工作;此外,更積極推動『彈性工作八小時』,讓經紀人可依照自身需求,彈性安排工作時間,再加上團隊共戰文化,同仁之間彼此相合作、補位,有效幫助經紀人高效工作、進而降低工時,並在達成工作與生活平衡之餘,也能夠挑戰高薪,完成五子、甚至九子登科的夢想。」

新聞來源:蘋果

arrow
arrow

    property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